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曾正和確保學子安全 協調改善能仁路段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新店市能仁家商前方能仁路段,常因下坡行車速度過快引發車禍,8月初又發生交通意外,8月16日由縣議員曾正和邀集能仁家商代表、北縣交通局、新店交通分隊及新店市公所養工課前往會勘,商討改善方法。
據了解,能仁路段因車輛較少,加上支線文中路並非大馬路,許多駕駛人經常超速及闖紅燈,但因該處有一彎道,若駕駛人不熟悉該路段又超速行駛,往往導致交通意外。
能仁家商學務主任李志耀表示,該處近半年已發生十多起交通事故,甚至有駕駛重傷住院。校長羅喆強認為,除能仁家商,鄰近尚有文山國中,為了學子安全,建議設置測速照相機或跳動路面,對駕駛人有警示作用。
縣議員曾正和則強調,維護學子安全刻不容緩,因此要求相關單位加速處理,並呼籲駕駛者行經該路段一定要減速慢行。
會勘結果由新店交通分隊與縣警局協商,在能仁路段設置「固定測速及闖紅燈照相機」;此外,每日早上6:30至8:00,調整該處紅燈秒數,加強學子用路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