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薯榔村活動中心一波三折 父子兩代奔走終見曙光

【記者李盈蒨平溪報導】薯榔村民活動中心歷經土地取得、水土保持等問題,經過卸任與現任鄉民代表詹國祿、詹進順父子鍥而不捨努力之下,終於克服重重困難,將於8月31日決標。
距今30年前,詹國祿任鄉民代表之際,即積極籌措經費,三次向縣府申請專款補助興建薯榔村活動中心,但礙於土地難尋,直到代表會第16屆、詹進順上任第一年時,才找到現於106線道中間點、公車站牌坑口站附近一合適地點,並交由民政課向國有財產局辦理撥用,不到兩個月即取得用地,由吳旗清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完成,於94年發包。
原本預計可順利施工,不料卻因當初編列預算少了一筆水土保持技師監造費用28萬元,使案件礙難執行,雖詹進順代表有意自掏腰包解決,依法不合,停工後終於民國95年遭承包商提出解約。
因此,詹進順代表凍結預算,並成立專案小組督促鄉公所以自有款項繼續辦理,每月追蹤預算送審、變更設計等進度情形,薯榔村民期盼已久的活動中心,終將能於今年底升格新北市之前動工興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