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直潭國小社團全校總動員 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


直潭國小校長帶領木工社,製作獨一無二的小木屋。


【記者陳怡帆、謝如珍新店報導】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直潭國小在校長許德田的帶領下,自3年前開始開設不同社團活動,受限於經費,全校總動員,不論校長、老師、家長或工友,都使出渾身解數,依照個人專長,成了社團老師,在學內開設了園藝、木工、角力、自行車等等社團。
直潭國小的社團注重在生活中學習,例如帶領自行車社的老師劉寶華,曾開過自行車行,除了帶領小朋友騎車,還教學生認識自行車的零件、如何修繕保養及補車胎等等;校長許德田前2年帶領攝影社,後來發現小朋友好動,遂組織木工社,為了讓小朋友體驗從零到一百的成就感,利用學校多餘的木材,讓學生實際設計製作小木屋;其他還有家長媽媽指導烹飪社、工友阿嬤帶領園藝社,警衛伯伯則1人兼2職,又教體能田徑,又指導射箭。
校長許德田表示,直潭國小有豐富自然資源,所以在課程設計,希望能讓學生與大自然為伍,並且適性發展不過度保護與限制,加上多元的社團活動,讓學習品質更提昇,學生身心靈成長更全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