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無心插柳 深坑足協成立 目標推廣少兒足球



◎深坑足球協會(左起)總幹事陳冠瑋、顧問曹祐嘉、領軍人伍英,希望可以推廣足球運動。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今年三月才正式開幕的深坑足球協會,位於深坑國中附近,坪數不大的空間裡,以足球明星照片、比賽用足球等各種裝飾,表明一群熱愛足球者努力推廣此項運動的決心。
文山區資深足球員、人稱「老闆」的伍英,是發起協會的靈魂人物,一開始他僅是在遊戲場上,熱心指導學童遵守正確的足球規則,沒想到,卻意外號召一群喜愛踢球的年輕人,當練習場上聚集愈來愈多人,年長的指導年少的,資深的帶領資淺的,終於在去年十月,大家開始構想成立屬於文山區的足球協會,並且特別著重推廣少兒參與此項運動,希望從小扎根,未來讓台灣脫離他人眼中「足球沙漠」的印象。
據了解,踢足球時因著訓練腳的靈活度,可以開發大腦某些較不常用的部位,而比賽時狀況百出,也可訓練球員的決斷能力,在孩童成長過程中,是一項非常有益身心發展的全方位訓練。顧問曹祐嘉說,足球還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運動,在社區發展,也能夠更凝聚社區的向心力,建立互助互信的良好關係,所以今年世界杯足球賽期間,深坑足協即在附近廣場搭起投影螢幕,與在地居民一同分享世足魅力。
總幹事陳冠瑋表示,深坑足協目前仍在草創時期,待行政程序完成、社團法人正式成立後,協會將逐步完成一些近期的目標及計畫,其中包括對外交涉商借長久可使用的足球練習場地、成立足球隊、開班授課、推廣少兒足球希望工程等等,而中長期則以舉辦各類型足球比賽活動為目標,歡迎熱愛足球、或對足球運動有興趣的大人小孩一起加入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