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打造石碇桃花源 藍碧珠林銘德偕子媳牽手造夢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在石碇106乙線12.5公里處,一處不起眼的鐵網門前,豎起有「原碇咖啡養生餐廳」招牌,大門右前方栽植女主人藍碧珠最愛的竹來迎賓,左手邊則是男主人林銘德親手砌成的水池,再往前走則可見到被客人戲稱「一簾幽夢」迎風搖曳的錦屏藤。
「原碇咖啡」是林銘德的老家,太太藍碧珠回憶起十多年前該處只有一片芒草,她就開始編織起芒草蓋木屋、白天邀、三五好友喝下午茶、夜裡抬頭仰望滿天星,在先生的支持下,兒子媳婦也一起參與,一家4口從整地、除草、規劃、施工、裝潢,全不假手他人,終於在95年美夢成真。
對食物原味堅持的藍碧珠,以自種的蔬菜、水果及自養的紅番鴨、鵝、草魚宴客,拿手的香椿麵更讓人難以忘懷,有位客人題詩「雅士其中尋幽徑,巧婦盤盤皆精采」,即為餐廳的最佳寫照。
「原碇咖啡」現有一棵從林銘德阿嬤時代就有的九丁榕,枝葉茂盛、主幹粗大,因河床衝擊,老樹的生存危在旦夕,現在林家人正忙著奔走地方各界為老樹請命。目前由於來到石碇的客源不穩定,加上兒子媳婦都在外地工作,所以「原碇咖啡」只在週休二日或採預約的方式營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