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第8屆愛家愛鄉小記者編採營 搭配水資源議題 訓練學生觀察寫作能力


◎江育銓帶領學員參觀直潭國小節水設備。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及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於8月23日至25日,在新店市直潭國小共同舉辦「第8屆愛家愛鄉小記者編採營」活動,近40位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
8月23日活動舉辦始業式,人文傳薪協會理事長謝春波與總幹事何其慧皆到場致詞並親自授課。謝春波表示,去年協會首次和台北水源局合作,將採訪主題集中於水資源環保,成效良好,此次特安排參訪污水處理場及木柵動物園的節水設備,希望學子能夠對水資源有更深的認識,並在生活中力行愛水節水;何其慧也提到,要成為小小記者,首要學習就是用心觀察周遭生活,這次結合新聞媒體訓練,搭配水資源議題,讓學員對環保生活有更多學習。
為期3天的課程內容豐富,第1天由曾任中國時報台北縣召集人的謝春波理事長及文山報導創辦人何其慧教授新聞採訪寫作,並安排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國立海洋大學河海工程系專業師資講授水資源課程;第2天則安排學員實地參訪直潭及坪林污水處理廠,體驗低碳之鄉坪林的茶餐,並至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了解其節水設備;第3天由文山報導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謝如珍教導學員報紙編輯採訪技巧,學員們將分組撰寫文稿並編排出屬於自己的第1份報紙,才可領取結業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