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石碇親山步道8月底前完工 土地公廟及宗教園區進度佳


◎楊敏郎老師親自將作品「龍蟠巨石護河川」安置於親山步道石壁上。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眾所期盼,「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即將於8月底前完工,未來喜好健行的遊客們可由雙溪口入淡蘭古道,經石碇國小,再往烏塗方向深入探索更多石碇好風光。
石碇鄉公所自去年於烏塗溪沿線增設2公里親山近水步道,延續現有淡蘭古道,預計未來將為鄉內,特別是烏塗地區,帶來更多遊客及新商機,此工程將於8月底前驗收完成,日前在地藝術家楊敏郎也已將作品「龍蟠巨石護河川」安置於國道公路高架橋墩下,除美化地景,也為石碇創造一處人文與自然結合的觀光景點,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也已委請清潔隊,於完工後即舉辦鄉內淨山活動,讓鄉民搶先體驗親山步道沿途美景及舒適建設。
另外,近來行經石碇鄉行政中心區域的民眾可以發現,公所右側土地公廟週邊髒亂點環境,經整理已有顯著改善,周圍擋土牆及地面已美化,楊敏郎老師也於圍牆施作泥畫,讓石碇行政中心的門面多了在地人文氣息,原衛生所舊有辦公廳舍整建工程的建築主體也正進行趕工,預計9月底前完工。
而宗教園區第一期工程自今年5月5日開始進行姑娘廟主體建設工程,預計9月1日可完工,第二期將擴大工程區域至香客大樓,統整該地各廟為一園區,現已設計完成預備發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