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楓子林派出所助民 呼籲民眾關心失智及躁鬱症者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近年來失智老人及躁鬱症患者照護為日漸增多之社會問題,新店分局楓子林派出所員警近來處理2案件,獲得民眾肯定及感謝。
7月5日晚間9時許,石碇楓子林派出所所長曾錫民與警員舒宗澤在雙溪口執行勤務,發現一老人在街道旁涼亭枯坐顯有異狀,後經了解此王姓老人似患有老年痴呆症,經員警林俊男查證老人身分後,連絡上住在汐止市之家屬並獲應允派計程車將老人接回,但基於安全考量,最後由所長曾錫民及員警陳威菖親自陪同老人返家。
另外,7月10日凌晨1時許,患有躁鬱症之25歲楊姓女子與男友騎機車經過雙溪口便利超級商店時發生口角,氣憤之餘駕機車衝向對街道路護欄造成碰撞後翻車、並有自殘現象,員警舒宗澤、陳明煌趕至現場處理,並將2人帶回所內安撫處理。
根據統計,目前國人約有1.2%罹患躁鬱症,而社會上失智老人人口也在增加當中,楓子林派出所呼籲民眾,關心週遭此類病症患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