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社區發展評鑑結果出爐 烏塗永安光明名列前三

【記者李盈蒨石碇報導】石碇鄉公所於7月23日進行石碇鄉98年社區發展評鑑,成績公布由烏塗、永安、光明社區發展協會名列前3名,並於8月5日假石碇鄉綜合大樓5樓與模範父親同步進行頒獎。
據社會課長張萬益表示,此項評鑑制度分別針對鄉內7個社區發展協會,進行「會務」、「財務」、「財產」、「社區福利化」4項考核,並頒與考核績優第1名5萬、第2名3萬、第3名2萬元獎金以資鼓勵。
烏塗社區發展協會連續4年獲得第1名,往年在老人福利照護、活動辦理上皆展現不錯成績,總幹事高三層今年更希望加強志工培訓,6支志工隊包括導覽、環保、關懷服務、巡守、行政、活動皆已報備成立,尚在受訓階段,期待往後提供社區更健全的服務。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注重社區福利,例如,在兒童福利方面,有子女教育獎學金;老人福利方面,定期辦理健診;提供婦女學習第二專長的機會,辦理媽媽教室、各式活動,總幹事蕭鄰玲表示,此次所獲之獎金將用來增購硬體設備。
此次名列第3的光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曾淑椒亦表示,將運用獎金購買電腦、照相機等設備,以利維持各項會務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