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新店農會竹筍與茶生態旅遊 提供親子長輩互動休閒機會


◎綠竹筍產銷班班長陳生樹示範如何開挖竹筍的要領之後,小朋友們輪流體驗挖竹筍的樂趣,來自新店的游翌廷在媽媽、阿嬤的吆喝助陣之下,試圖將已經露出來的竹筍奮力剷出。

◎第一次參加新店地區農會舉辦之活動的游世國與張菊芬夫婦,自農業易遊網上得知此項好康訊息後,立即邀集了親朋好友一同參加,包括張菊芬的父母、兩位阿姨、妹妹與小孩。

◎新店文史學會游寶彩擔任此次導覽人員,於灣潭地區導覽之餘,游彩寶即興指導兩句寓意深刻的台灣俗語。

◎新店地區農會邀請文山農場人員做農場導覽與文山包種茶解說。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由新店地區農會辦理之「新店地區農會綠竹筍與茶生態套裝遊」於8月22日圓滿落幕,許多親子們在此次活動互動過程中,聯絡彼此感情,亦為長者們提供難得踏青、休閒的好機會。
住在安康的林麗英表示,能夠到筍園及茶園體驗務農的辛苦與樂趣是她報名參加此次活動的主因,農會規劃的活動內容豐富且解說人員講解生動有趣,又安排了醬筍DIY,引起許多媽媽們的興趣,彼此討論著醬筍不同的做法,最後所有人都可將自己DIY 的醬筍帶回家,真是好康多多。
來自板橋的曹月娟表示,自己對於農業活動很有興趣,經常利用假日到外地走走,拍照、攝影記錄活動內容,順便驗收之前學習的攝影能力,且以往比較知道三峽五寮的綠竹筍,經由此次活動才知道原來新店也有質好量少的翡翠筍,又經由解說員的講解與自身的體驗才了解茶葉製作過程的辛苦,但最後能夠坐下來平心靜氣的品茗,慢慢品味著茶香亦是一大享受,早已忘了烈日下汗流夾背採茶的辛勞。
在此次活動中有不少是親子檔參加,其中住在新店的游世國更是揪親友團9人報名參加,想讓孩子在課業繁忙之餘有機會親近土地,認識農家栽種方式,體驗假日農夫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