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參選爆炸! 新黨通過新北市議員提名名單 破全台五都市議員各黨各派提名足額參選局面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新黨新北市議員提名正式公布,文山區提名蔡明璋代表該黨參選,蔡明璋表示將全力以赴。新北市文山區市議員選舉因蔡明璋的投入,迄至目前為止,各黨各派都有提名人選加入,破全台五都市議員選舉提名滿額的爆炸局面。
新黨提名蔡明璋
代表文山區出征
新黨中央黨部於上週六召開五都市議員提名會議,在五都市議員中共提名9人參選,其中台北市5人、新北市2人、高雄市1人、台南市1人。台北市的5人中,包括現任議員黃珊珊及侯冠群等在內;新北市提名的的2人中,則只在文山區提名蔡明璋代表該黨參選,全部提名名單將在8月21日新黨黨慶中正式公布同時造勢。
文山區新北市議員提名的蔡明璋,現年45歲,華夏技術學院畢業,他是鄰近的中和市呂家家族成員,前中和市長呂芳煙是他叔叔,蔡明璋從母姓,他的父親在中和洪爐地寺廟服務,蔡明彰則早年就遷移新店市,現任新店市大愛關懷協會理事長,原在新店市民族路設有服務處,目前正在碧潭西岸57號成立服務處,蔡明彰表示6年前就已經在地方經營甚久,新黨提名公布後將全力以赴,承繼前立委雷倩為新文山區民眾服務。
選情撲朔迷離
戰局混沌未開
繼新黨提名蔡明璋參選後,各黨各派在文山區幾乎都有提名參選,參選名額已經呈現爆炸局面,包括國民黨提名的曾正和、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女);民進黨提名的陳永福、李欣芳(女)、親民黨提名的鄒元中,以及現任議員金中玉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目前已經確定要加入戰局者就有9人之多,尚有女性的新店市民代表王至芬也表示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到底,文山區選情特別熱鬧!
而國民黨與民進黨、親民黨、新黨等4個黨在同一選區都提名人選參選,又有無黨籍人士軋一腳,這也是破全台五都選舉市議員提名滿額的一個選區。     


文山地區國民黨里長提名
新店地區競爭激烈共60里登記參選
【記者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國民黨內里長登記提名,目前文山地區新店市69里中有60里共80人,深坑鄉6位,烏來鄉3位,坪林鄉只有1位,石碇鄉則無人登記。
新店地區現任國民黨籍里長除玫瑰里、新店里及中山里未登記,其他有56名決定繼續投入選戰,市民代表黃頌之確定選新生里、張碧選建國里、宋美雪在寶安里、施天賜選玫瑰里,新店市18里有2人以上登記爭取黨內提名,競爭激烈。
深坑地區現任村長,包括深坑村林明郎、埔新村高蔡桂英、昇高村李傳震、萬福村鄭宗良、賴仲村黃世德及土庫村高太郎都向黨內登記提名,競選連任。
烏來鄉則有現任忠治村長余遠源等3人向黨內登記提名參選;坪林鄉有1人登記提名,但最後可能選擇以無黨籍參選;石碇鄉則無人登記。
據台北縣黨部指出,以上於地區登記提名參選者還要通過縣黨部最後審核,最快要至本月20號以後才會確定通過提名作業,交由地區黨部公佈名單,以利里長們於9月13日正式登記參選;而若單一選區只有一名登記者,即保證提名,但若多人競爭則將視地區選情來斟酌提名。



陳永福李欣芳安排蔡英文赴安坑
市政說明會後接受碧潭商家陳情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7日下午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永福及李欣芳的安排下,至新店市公崙活動中心說明市政願景,並在會中接受碧潭東岸商家自救會的陳情書。
主辦此次市政說明會的縣議員陳永福及李欣芳表示,此次選在位於新店安坑的公崙活動中心舉辦市政說明會,雖然交通不便,對於來自文山區各地的民進黨支持者很抱歉,但這樣的安排,就是為了讓蔡英文主席親身體驗安坑居民的交通夢魘,而後來蔡英文果然比原定時間晚約半小時才扺達活動會場,除表示體驗到新店兩岸的嚴重差距,並承諾未來將改善安坑當地交通列為新市府的施政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因台北縣政府為整修碧潭風景區而遭拆除的東岸商家自救會,由會長謝鴻嘉代表向蔡英文陳情,希望執政者建設地方,要先照顧合法小民的權益而非圖利財團;自救會副會長楊壐表示,此案之前判決為商家勝訴,目前已進行至最高法院訴訟中。
新店民進黨籍市民代表游英俊、張再發、蘇高松、蘇高雪嬌及郭秋薇都到場聲援支持此次市政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