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四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一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廖慈慧報導】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午後四時,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人物有一群小記者、輔導員和動物園長。

現場有位穿著怪衣服的大人,使氣氛歡樂不已。那位人物正是動物園裡的大人物--「園長」。園長的那身穿著不只是好看,且還有一條特別的尾巴,由於園長的滑稽而使學生們開心;若有空者,可到木柵動物園訪問參觀。最後園長表示:「請尊重動物生命!」

【記者彭山報導】八月二十四號星期一,大哥哥們帶著一群小朋友到台北動物園去見動物園長,葉傑生。

小朋友們在動物園學到了很多節水的方法,跟一些省水的工具,如水撲滿,水撲滿的功用就是蒐集雨水再利用,可澆花、洗手。園裡共有四個水撲滿,動物園都有省水水龍頭,水龍頭都用散水式的,可省去百分之五十的水用量,相當的節約。

園長還讓大家看了一段影片,讓他們看到動物園裡珍貴的動物。大家還聽了一首歌,歌中提到的十種動物有五種是台灣的動物。其中,園長最喜歡的動物是長頸鹿,因為牠長的高、視野廣。

另外,動物園是在民國三年還是日治時期所建造,當時只有十公頃。最後園長表示:「希望大家來體驗來探索來領略動物之美。

【記者丁振崧報導】北縣人文傳薪協進會舉辦的小小記者營,在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二下午約兩點,到木柵動物園做探訪。而園方由專員提供導覽服務,說明木柵動物園的節水設備

探訪木柵動物園的節水設備途中,導覽員說了有關雨撲滿、水撲滿的開發,讓動物園水費減低。

最後見到了園長,園長讓小記者們知道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讓動物可以活在屬於自己安全的小天地。

【記者秦湋翔報導】八月二十四號星期二下午,小記者到了台北市木柵動物園見到了園長。問了很多問題,其中討論到,目前全球的野生熊貓只剩下一千六百隻左右。

在園中小記者們學到了很多事情,像動物園裡一共有四個水撲滿,而水撲滿是做什麼用的呢?原來是用收來的雨水淨化後就可以用了。

木柵動物園裡大約有三千隻動物,當了兩年半園長,葉傑生表示,最喜歡的動物就是長頸鹿。另外,還知道了民國三年是動物園的開始年份。

最有趣的事,當屬長臂猿擔任園中鬧鐘一職,最後園長表示,希望大家能夠愛護野生動物。

【記者朱韋潔報導】「尊重生命、關懷自然」這是台灣動物爸爸葉傑生,送給參加小小記者體驗營小記者的話。這些小朋友,幸運的在本年八月二十四日下午約四點,與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園長葉傑生進行訪談。其中一位學員,問園長最喜歡什麼動物?園長回答是長頸鹿,因為長頸鹿的睫毛又長又美,而且四肢有力,連獅子都不敢動牠,原因是長頸鹿能一腳將獅子踢飛到十幾公尺外,讓小朋友們很驚訝。

最後,園長說:「希望大家能多來園區體驗、探索,受到感動後能有所啟發、成長」

【記者趙若彤報導】「這裡是諾亞方舟,載著動物一起探索自然的奧秘。」聽見這首歌,就會令人想起,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的動物爸爸,葉傑生。以「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的理念做了兩年的園長。

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小小記者體驗營的小記者們,來到了園區參訪節水節能設施。

近幾年來,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大家便開始做起節能減碳的運動,動物園也不例外。最近設了許多節水節能設施,像是雨撲滿和水撲滿,也將水分成上中下三類,回收利用的方式為,先提供上水給需要乾淨水源的動物使用,後成為中水再給一般動物使用,最後以下水澆花。如此回收利用,就能有效節水。

園長葉傑生表示,還沒裝節水設備時一年的水費是一千萬,裝了之後縮減到六百萬。如果大家都能有節水的觀念,地球一定會更美好。

【記者張祐睿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舉辦為期三天的第八屆小小記者體驗營。在八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點整,營隊成員到一間「坪林合歡風味茶餐廳」吃飯,這是一間以文山包種茶為主題的餐廳,多數餐飲都有茶葉,小記者們也都吃得很開心。

吃完飯後,小記者們來到了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園區解說員為小記者們介紹了動物園生生不息的水資源知識,也介紹了關於水撲滿和雨撲滿的分別。接著小記者們也訪問了園長,葉傑生。園長表示,動物園裡的少數物種為保育類動物,而園區即是牠們的保護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