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高蔡桂英親切形象嶄新服務 為埔新村帶來一番新氣象



◎高蔡桂英一人當村長兩人服務,丈夫高銀忠是她的得力助手。

【記者李盈蒨深坑專訪】轉進深坑鄉埔新街61巷內,寫著「埔新村社區民眾活動中心」的偌大招牌隨即映入眼簾,村民若有機會來此向村長尋求相關生活協助,一踏進門內,一位笑容可掬地迎上前來的女性,即現任深坑鄉第18屆埔新村村長高蔡桂英。
4年前,在確認過家庭經濟、兒女教育都已經穩定的狀態下,高蔡桂英開始思考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與生俱來喜歡追求人生、勇往直前的個性,使她有了為民服務的念頭,希望能夠在家庭與工作之外,開創另一番可能性。
這種自主性,高蔡桂英不只展現於她個人的生活裡,對於村民的事務上也是如此,她參選時就提出打造埔新村新氣象作為政見,而此承諾確實也在她當選後一一實現,首先,她將自宅平房提供出來,作為村辦公處以及村民活動中心,接著陸續開辦插花班、客家母語班、筋絡教學班等課程,無不受到村民熱烈迴響。
於村辦公處一塊白板上,高蔡桂英親筆寫下當月行程,包括每週例行辦理課程、觀摩活動、以及接受文山報導記者專訪等,以免因為一時忙碌而遺漏任何一項行程,可見她對村民的重視與用心。
於每雙週二晚間提供的免費法律顧問諮詢服務,是現任深坑鄉民代表黃建強合作辦理,邀請聯合律師事務所詹德柱律師義務服務,由她提供村辦公處作為場地,一次約可開放10人預約,高蔡桂英表示,現在每次報名幾乎都額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