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新店獅會老獅友陳文雄 老幹新枝帶頭衝鋒陷陣 關心地方為鄉親做事始終如一

新店獅子會老獅友陳文雄關心地方始終如一。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市民代表會前主席陳文雄,參加新店獅子會已經有30年的年資,他認為這些年來獅子會有所改變,最主要是老幹與新枝在許多事的觀念及看法已不同,雖然如此,所有會員「服務地方、確實做事」的理念齊心一致,再加上會內採民主制,每個人都可暢所欲言,所以今年還有超過10位新獅友加入,一齊同心為社會公益服務付出。

新任會長李柏賢 熱心公益肯做事
陳文雄以最近新當選的會長李柏賢為例,表示李柏賢是一位很肯做事的人,除勤於急難救助的工作外,對地方建設發展也很關心,陳文雄說,最近他和李會長及縣議員曾正和等人前往中安便橋附近的陽光運動園區了解後,獅子會即和水利局高灘處溝通,希望出資興建一座休憩涼亭,提供前往運動民眾一處可納涼休憩的地方,這座涼亭約需經費100餘萬元。

運動公園建涼亭 提供國小獎學金
除此之外,陳文雄表示,新店獅子會今年度也將針對新店市的12所小學提供獎學金,目前正與學校進行連繫中,並且從新學年度開始,按全校學生人數的比例提供獎學金,不會只提供少數幾個名額就算。

在照顧社區老人部分,以往,新店獅子會提供偏遠地區諸如苗栗獅潭等外地的老人關懷,但陳文雄說,今年的服務對象也有了重大的改變,決定從家鄉做起,針對新店文山地區的老人,尤其是烏來鄉的原住民老人來做照顧服務,這項工作已經敦請前烏來鄉民代表會主席黃萬益獅友負責策劃。

24年民意代表 30年獅子會友
陳文雄擔任新店市民代表前後共有24年的時間,從最基層的市民代表做起,一直做到代表會副主席、主席,他對新店市可以說是充滿了一股濃厚的感情,新店市從無到有,他都非常清楚;他說,他擔任代表時曾經提出了3個政見,第一是建議開發新店市十四張農地案,但這個案迄今都沒有實現;其次是興建中央新村環河陸橋,這個橋已經在曾正和擔任市長時兌現,他也很感謝中央新村鄰居們的協助配合才能完工;第三項是白馬寺的通道目前也已經做好。

陳文雄表示,在地人很了解在地的文化,希望上級政府在進行各種地方建設工程時,可以事先詢問在地人的看法,尤其是工程建設方面,每一地都有不同的地理特性,若要達到最佳的工程效益,工程施作前的在地諮詢只會有益而無害。

陳文雄很高興新店獅子會老幹新枝雖然觀念不同,但大家都會互相學習,一起投入,沒有老少之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