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石碇椪風茶舉行頒獎 品質優良但產量稀少 迎接十月椪風茶文化節提昇買氣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產量稀少且珍貴的石碇椪風茶,在石碇鄉農會於6月份舉行98年度優良文山椪風茶比賽評比後,於7月30日在農會3樓舉辦頒獎典禮。

今年優良椪風茶比賽頒獎典禮適逢石碇鄉農會新聘總幹事王瑞琦,由新任總幹事主持頒獎典禮,農會理事長王銘勇、常務監事高寶林及眾理監事等都列席參加。當天貴賓雲集,包括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祿、台北縣農業局農業科長林旺水、同樣新到任的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鄉民代表王思婷、文山茶推廣中心林錦坤主任、以及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助理研究員李志仁。

此次獲頒獎為:特等獎──姚承佑。頭等獎──高榮祥、高金獅、葉許月里、葉進發、姚建和及姚承志等。貳等獎──高秀蘭、林狄青、許德、許萬福、黃銘德、許有明、高榮樹、許玉輝、林錦榮、林忠信、陳明貴、張萬福等。參等獎──高阿是、李葉煙全、高孫招妹、許水源、許健銘、許林寶雀、許文利、許正清、姚威承、顏永興、羅蘇月英、許進文、吳寶蓮、楊福忠、陳碧華、葉財旺、林吳梅花、高炳煌、許瑋翔、高逢春等。
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祿在致詞時表示:茶產業為一農業特產,此次文山包種茶榮獲茶葉金牌獎,期待椪風茶也能打響名號。


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表示:鄉公所將規劃10月的椪風茶文化節,期待帶動全台喝椪風茶的文化與風氣,更希望藉此提升買氣。


茶師李志仁在講評中則提到:今年比賽茶就整體而言品質佳美,茶水甘甜、入喉滑順,但可惜的是,有些好茶因保存方法不當,造成所點交茶樣附著舊味,而被列為等外。此次交茶173點,相較於前年200多點,數量有明顯下降,希望茶農們繼續再努力,明年度參選獲得佳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