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網路新聞傳播快 影響力無遠弗屆 吳增煌鼓勵同學多創作

【實習記者陳偉翔坪林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與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聯合主辦的「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學習宣導水資源保育」活動7月31日在坪林國中社區教室的課程,邀請到NOWnews編輯中心副主任吳增煌指導「網路新聞」。

吳增煌老師簡介了「網路新聞」的特性,他指出,網路新聞的傳播速度快,靠點擊延伸,無版面限制,更沒有截稿時間,再加上許多電子佈告欄與網路社群的言論,顯示了網路新聞的影響力,也衍生出網路犯罪的問題。

接下來,吳增煌介紹了時下流行的「部落格」與「微網誌」,並指出,因網路而風行的「公民記者」主要就是透過部落格由下而上的傳播出社會的多樣面貌,也勉勵現場的各位小記者平時能睜大雙眼,留意小細節並寫出一段報導,及時投稿到NOWnews或協辦這次活動的文山報導。

現場吳老師讓同學練習,如何結合兩篇文章的導文,挑出重點句子重組為一篇新的新聞,吳老師表示,辨識出重要資訊是每位同學都要熟練的技巧,未來不論是改寫新聞稿或其他文章,甚或是基本學力測驗的作文考試都是很重要的技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