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文山區國民黨代表選舉 26日產生11名代表 婦女保障產生疑義莊克中提申訴

【記者謝春波、謝如珍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台北縣文山區代表選舉,26日分別在8個投開票所舉行投開票,共有15人參加角逐,產生11名代表,被視為黑馬的前議長許再恩的公子許正鴻以867票獲得最高票。
當選的11位黨代表名單如下:許正鴻(867票)、黃頌之(672票)、高世輝(576票)、趙世聰(522票)、陳梅嬌(女,449票)、余再生(190票)、高鄔梅英(女,139票)、周明瑞(90票)、王潮清(79票)、陳茂妹(女,47票)、侯力伃(女,29票)。

四名婦女全當選 婦女保障起爭議
此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選舉,同時舉辦黨主席投票,黨主席只有馬英九一人參選,在文山區共獲得4,578票,廢票有252張;在黨代表選舉方面,15位參選黨員中,文山區除了每一鄉鎮市都必需至少要有1名以上的保障名額外,同時有3名婦女保障名額,而在當選的11名中,出現了4位婦女代表,引起爭議,其中,烏來鄉的女性陳茂妹原屬烏來鄉的保障名額,文山區選區又當選了3位婦女保障,加起來等於是保障了4位婦女名額,引起了最高票落選的莊克中爭議,莊克中認為婦女保障只有3位,為何卻跑出4位婦女當選名單?尤其是獲得婦女最低票的侯力伃只獲得29票,跟他獲得的294票票數實在相差太懸殊,他認為選舉不公。

新店市黨部主任李國偉表示,由於烏來鄉代表陳茂妹是烏來鄉保障名額,再加上她又是原住民保障名額,應不在婦女保障名單內,所以才會產生另外的3位婦女保障名額。但是李國偉指出,由於這種現象過去市黨部也沒有發生過,如果莊克中有疑義,可以寫申訴書向市黨部申訴後,市黨部將轉呈縣黨部請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