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水源區居民獲正面回應 理性抗爭訴求圓滿落幕 水利署長陳伸賢10日內邀中央協調

【記者謝春波、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水源特定區4鄉1市的居民,於3日上午集結在翡翠水庫大門口抗爭,提出11項訴求要求中央合理解決,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親自到場向水源區抗爭居民表示他將協調行政院相關部會在10日內,根據水源區居民提出的11項訴求,邀請水源區派代表參加協調解決後,所有抗爭人潮才於上午11時40分解散。

大批人潮約上午7時許,集結在翡翠水庫大門口後,約上午9時,人潮陸續將新烏路圍堵,導致新烏路交通幾乎癱瘓,新店分局潘宏華局長在場維持秩序,並協調翡翠水庫管理局長李公哲出面,向民眾喊話,表示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長謝政道已到現場準備和水源區代表會面並提供協助,中央並且已經派水利署長陳伸賢趕在半路中,如果將道路堵塞,勢將無法讓中央人員抵達現場協商。


經台北縣水源政策與居民權益維護促進會長王柏勝出面喊話後,人潮終於讓出一條路線給車輛通行;水源區並指派代表包括水權會會長王柏勝、坪林鄉長王潮清、鄉代表會主席黃錦輝、烏來代表會主席簡建成、前主席黃萬益、青潭水質水量回饋金運用小組召集人葉榮華、雙溪鄉長林讚枝、石碇鄉代表會主席高一男等8人為代表,進入翡翠水庫管理局協商,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適時趕到。


由於水源區居民訴求的11項主題牽涉範圍太大,水利署長陳伸賢也不能做主,但他答應水源區居民在10日內,負責向行政院協調各相關部會針對水源區居民的訴求召開會議,同時會邀請水源區3日進入水庫參加協調的代表參加會議,針對問題進行解決。


水源區抗爭居民在得水利署長陳伸賢的保證後,約於上午11時40分宣布解散,大家表示願意靜待陳署長的協調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