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縣府照顧老農漁民 量身訂做免費健檢服務

【北縣訊】為了體貼台北縣老農漁民,縣政府特別編列四千五百萬元預算從8月4日至11月3日止辦理免費到院及巡迴到點的健康檢查服務,凡是北縣50歲以上老農漁民透過農會安排,將可就近前往定點作免費篩檢,且後續縣立醫院也會提供回診免掛號費及特別門診等追蹤治療服務,保障老農漁民的健康。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未來會考量農漁民實際健檢需求來增加健檢項目且持續辦理。農業局也表示,目前台北縣各鄉鎮市25個農會及五個漁會皆會主動安排通知各地區的老農漁民前往定點做醫療篩檢。

台北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說,為了讓各地健檢服務能維持簡便順暢,縣立醫院共動員150名醫護人員,每場至少維持30人以上團隊到點服務,包含抽血、超音波、口腔、皮膚等基礎檢查,預計將服務超過1萬人次。

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祿議員則表示,目前只有台北縣的老農漁民享有這項免費健檢服務,而且縣府與縣立醫院特別針對農漁民較易罹患的關節炎、眼睛黃斑部病變、口腔、皮膚及肝、腎等做篩檢,並提供後續追蹤治療,希望協助農漁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更達到預防醫療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