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小記者學習體驗 工作中分享心得

【實習記者陳偉翔坪林報導】為期8天的「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學習宣導水資源保育」於7月31日在坪林國中圓滿落幕,坪林國中的學生分享他們參與活動的心得與感動。

第一組學員鄭婉君表示,暑假平時只有在幫忙家裡撿茶枝賺取零用錢,活動較有限,參加這次活動讓兩個月的暑假變得很充實,希望暑假能有更多活動可以參加。


第二組學員王佳珺說,參加這活動讓她認識到了如何採訪、編輯出一條新聞,而且經過訓練後,她發現到自己家鄉原來還有許多她自已從未注意到的地方。

潘鼎強學員表示他最有興趣的是,7月20日至24日的課程,除了教了GPS定位機的操作方式,老師李道興也示範用Google Earth鳥瞰坪林鄉,而7月24日由坪林在地的資深生態導覽員楊超銘老師帶隊,實地走訪坪林鄉14個景點,測定各處的經緯度與海拔讀數。


第三組的陳易駿、林怡萱與潘佑瑜表示,李道興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風格相當吸引人,清楚的講解土石流的形成原因和防範方法,讓他們對於坪林鄉有更多的了解。

第四組的學員張辰嘉表示,這次活動最有興趣的課程是「新聞寫作與實務練習」讓他寫作技巧進步很多,未來他想往汽車相關的科系發展,他表示,會繼續練習寫作,希望比別人寫得更快更好,掌握宣傳的技巧對於未來的工作是很有幫助的。


第五組學員許景琇說,經過這次活動讓她了解到,記者工作很辛苦,對於編採工作她覺得還要更深入學習才能夠寫出流暢的報導,她表示,排版工作相當不容易,但是挺好玩的。

第六組葉柏賢學員表示,自己未來想當廚師,上過由文山報導雜誌主筆謝春波與社長謝如珍老師教導的「新聞寫作與實務練習」的課程後,覺得自己寫作技巧有進步,未來他可以替自己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