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張凱元接受胡忠信訪問 暢談新書撰寫原由內容

【本刊訊】前世新大學及玄奘大學校長張凱元教授於年前退休後從事筆耕。最近寫成「儒林俠影」小說乙冊,近20萬字,由台北黎明文化公司出版。該書於7月份推出後頗受讀者歡迎,並於8月17日由廣電名嘴胡忠信先生邀請作者張凱元至中廣「每日一書」節目中接受訪談。

訪談中,胡忠信與張教授對該書之撰寫緣由及書中重要章節內容有詳細對話。張教授回答因感覺台灣近年出版小說類書籍,以翻譯英、日作品為多,故造成本土作品數量不斷萎縮。張教授希望自己能藉此為本土文學盡一份拋磚引玉的力量。

該書主要故事情節為3位1千多年前的唐朝人因某種機緣,竟成了21世紀現代台灣某大學的學生,因此引出不少藉古諷今及藉今諷古的有趣而又可發人深省的正義與邪惡的奇幻鬥爭故事。又該書除了俠義精神的描述外,又另安排有主要男女主角從唐代長安城開始,綿延至現代台北的浪漫情愛歷程穿插其間,是一本內容充實,可讀性甚高,值得品味細賞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