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訓練水源小尖兵種子 培養節約用水的觀念 水源局宣導節約用水

台北水源局局長謝政道宣布「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全員合格,並現場授勳及發給合格證書。(陳偉翔攝)

【實習記者陳偉翔新店報導】為了養成學生節約用水觀念,並培養新店地區學校水源小尖兵,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在坪林國中辦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學習宣導水資源保育」的同時,於7月20日至28日,在台北縣新店市直潭國小舉辦「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培訓營」,並於28日舉辦成果展。

成果展當天先由「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Water Man帶頭,在操場替小朋友加油打氣,並帶領小朋友前往魔法試煉場接受水資源知識考驗,會場內與小朋友一同回顧這7天來的課程及心得,學員分為6小隊,小朋友們透過表演才藝,有話劇、表演舞蹈與或現場演唱等展現水資源的知識,同時各隊伍推派一名代表,擔任小小解說員,利用海報與課堂上製作的生態地圖現場解說,還有位小朋友現場舉辦了一場「沒有獎品的有獎徵答」,指定家長和與會貴賓作答。

小朋友口中的魔法水源局局長謝政道現身在會場,秀了一段魔法把小朋友水杯中的水變不見,經水資源知識測驗後,局長宣布「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全員合格,並現場授勳及發給合格證書。局長謝政道表示,這個活動是第一次舉辦,在這7天裡注意到小朋友對於水資源保育和節約用水的知識快速增長,越來越有小尖兵的架式,計畫在明年再次舉辦「水源小尖兵培訓營」。

魔法水源小尖兵學員許若嚴小朋友說,這次參與「魔法水源小尖兵培訓營」讓他認識到了水資源的可貴,他說,他每天都自動自發起床搭乘專車來到學校,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的大哥哥也很照顧小朋友,讓他這7天來過得很充實,下次如果有機會還要再來參加。

前龜山國小家長會長王淑琴表示,會讓兒子許若嚴參加這次活動,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住在水源保護區裡,應要多了解周遭環境,讓孩子注意到水資源保護並養成珍惜水資源、不浪費、再利用並拒絕外來污染的正確觀念。

王淑琴特別指出,孩子去年參加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在龜山國小舉辦的「小小記者編採營」,這次得知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在坪林國中舉辦「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學習宣導水資源保育」,她認為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尤其台灣在世界排名上算是用水量很高的國家,宣導節約用水的觀念並實際落實至關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