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坪林休閒度假好去處 虎寮潭湖畔風景優美 陳金山經營事業不忘推廣農會產品

陳金山與高素娥夫婦經營的虎寮潭休閒度假農莊歡迎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同遊。


【實習記者陳偉翔坪林報導】為了解在地鄉民對於坪林鄉公所將於虎寮潭地區興建自行車道意見,本刊記者來到了由坪林鄉農會理事長陳金山與坪林鄉鄉民代表高素娥夫婦共同經營的虎寮潭休閒渡假山莊,到訪後才發現其位於風景優美的虎寮潭畔,提供忙碌的上班族一個僻靜的休閒場所。

20餘年在地經營 服務隨時代改變
高素娥表示,經營渡假山莊已有20餘年,因應時代潮流逐漸轉型為觀光型態,現在許多遊客喜好樂活及學習,因此山莊承辦團體旅遊時會搭配各式體驗在地產業及人文的套裝行程,如坪林鄉茶葉產銷班曾在此舉辦採茶製茶體驗營,規劃簡單易做的茶食或茶葉副產品DIY,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而農會的家政班員們也協助製作充滿在地特色的茶餐,在地美食是許多遊客每到必嚐。

山莊設備完善 自然美景環繞

虎寮潭距離坪林鄉行政中心約4公里,環境優美群山圍繞,擁抱北勢溪流域、佔地廣大,園區劃分為6個部分:露營區、木屋區、野餐烤肉區、活動遊憩區、茶鄉風味膳食區與自然風景區。
山莊主人陳金山表示,山莊內設施完善,讓遊客一邊享受野炊品茗之樂,同時欣賞環山綠水的美景,茶香風味膳食區也供應各式茶膳與精緻茶點,另外山莊還建有坪林鄉唯一的一座山泉水游泳池,提供民眾一處比溪流安全的戲水場所。

陳金山特別指出,附近的自然景觀豐富,可以到虎寮潭吊橋欣賞著名的「狗齒地形」,或沿著北43鄉道上行約1公里參觀南山寺,從廟前的道路上可以俯瞰漁光村的茶山風光,由於世代都居住於此,陳金山對於當地的人文及地理歷史相當的了解,遊客如有機會到山莊一遊,即可聽到豐富的當地故事,也可看到數十年前水稻梯田遍佈虎寮潭地區的珍貴老照片。

談當地人文歷史 不忘推銷農產品
陳金山說,台灣光復後,因溪流盛產魚蝦,村名改為漁光村,坪林鄉全面封溪護魚10年成效卓越,重現南山寺碑文中的「潭中魚蝦甚豐,時見魚戲波麟光閃爍」景象,另外附近的「大舌湖步道」與「粗石斛吊橋」,環境清幽遊客稀少,適合一家大小遊憩。

當記者的拜訪接近尾聲之時,陳理事長好客的邀請「呷涼」,他最大力推薦的就是坪林鄉農會自行研發的茶冰棒,還強調東方美人茶口味是最新產品,喜歡吃的話,在農會就買得到,實在不愧為農會產品的最佳推銷員。

虎寮潭休閒度假農莊網站:http://www.tiger.58168.net,電話:(02)2665-6549。



虎寮潭休閒渡假山莊主人陳金山也是
坪林鄉農會理事長,在自家經營渡假
山莊不忘推廣農會產品,包括販售新
研發的東方美人茶冰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