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深碇獅子會辦捐血活動 民眾熱烈響應踴躍捐輸

【實習記者陳偉翔深坑報導】深碇獅子會與深坑鄉萬順社區發展協會於八月廿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深坑國小聯合舉辦愛心捐血活動,現場民眾熱烈響應,為南部災區血庫補充充足血液。

深碇獅子會會長黃文交表示,雖然有許多鄉親踴躍到場捐血,但由於接受輸血茲事體大,因此深碇獅子會對於捐血資格嚴格把關,凡有A或B型肝炎者或有發燒感冒者,都一律婉謝好意。而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的標準,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高燒、感冒,或是近六個月內曾經動過開刀手術者都不適合捐血。

深坑鄉萬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光榮表示,他平時保持捐血的習慣,這次響應南部風災,踴躍捐輸熱血,為災民盡一份心力,王理事長表示,這次捐血活動透過多種管道傳播訊息,如鄉公所的LED看板及網站與文山報導上都有刊載捐血資訊,還請廣播宣傳車於傍晚時分通知鄉親捐血活動訊息。

前來捐血的邱太太表示,自己歷年來已捐血十餘次,這次接到深碇獅子會的通知,特別前來捐血,希望為南部災區同胞盡一份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有一位小妹妹熱心的幫忙民眾登記捐血資料,一經詢問才知道,她是深碇獅子會會長黃文交之女黃筱翎,她表示,自己雖然年紀小,可是見到父親為社會公益努力付出,以能幫多少是多少的精神,常跟隨父親到各種公益場合幫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