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平溪鄉長鍾鼎昌談防颱準備 平溪鄉水土保持紮實 將有限資源最佳運用

【實習記者陳偉翔平溪報導】有鑑於南部莫拉克風災,平溪鄉代理鄉長鍾鼎昌特別呼籲鄉親平日做好防颱準備,同時也宣導土石流災害,期望當危險來臨時民眾能夠迅速反應。

平溪鄉代理鄉長鍾鼎昌表示,風災等天然災害是難以預期的,平時做好防颱工作,是當危機來臨時是否能夠保障生命財產的關鍵,有鑑於此,平溪鄉公所全體動員,重新評定當前的防颱標準,針對不足的物資與設備作補強,期望能在災害發生時在第一時間搶通道路,鍾鄉長提到,縣長周錫瑋相當關心平溪鄉內土石流警戒機制,也指示鄉公所進一步檢討公所內部防災相關細節,為可能的災害作萬全準備,鍾鄉長說,平溪鄉因地理位置的關係,較少開發山林,只要持續加強水土保持的工作,應能夠將土石流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平溪鄉公所更進一步呼籲,請鄉親於平時在家中備妥手電筒、乾糧、飲用水等,並於災害發生期間與公所災害應變中心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注意土石流警戒等級準備疏散,別讓土石流災情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