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響應學產基金 舉辦縮小城鄉數位計畫 為偏遠地區學童提供電腦研習

【本刊訊】為響應教育部學產基金照顧弱勢族群之政策,景文科技大學與台北縣各國中、小合作舉辦「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現正與安坑國小合作,輔導42位學童提昇電腦使用能力。

據了解,教育部學產基金「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計畫針對中小學生辦理合適有效之電腦研習活動,此電腦研習營由各校具資訊相關專長師生所組成的服務團隊於課餘時間(如寒、暑假),協助鄰近中小學弱勢學生,使用學校內既有之電腦設備,就所學專長提供輔導。除了提昇偏遠地區中小學童電腦資訊能力,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並提供大專青年學子以社會服務工作為工讀的機會。

景文科大現正與新店安坑國小合作,利用8月17至27日暑假期間,於安坑國小辦理為期9天之電腦研習營,課程由景文科大應用英語系助理教授高宏宣博士主持,帶領15位資管系學生組成專業電腦教學服務團隊,為安坑國小42位符合低收入資格學童量身打造電腦研習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教導學童認識電腦軟硬體、Office軟體應用、影像處理、網頁設計與資訊安全等等課程。

除了目前與安坑國小的合作,景文科大電腦研習教學團隊已於97學年度下學期服務過坪林國中學子,成效頗受好評,景文科大表示,歡迎台北縣偏遠地區尤其是坪林、石碇、烏來、平溪等鄉鎮的國中、小學與該校聯繫,共同擬訂合作計畫,期為文山地區的學子們提供數位學習的機會。
景文科大「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聯絡人:高宏宣博士8212-2000轉2568或0911-831-0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