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行政院定14日 協商水源區問題

【記者謝春波、謝如珍新店報導】行政院決定於8月14日下午2時30分,在行政院會議室邀集相關部會召開會議,討論水源區居民3日抗爭中訴求的11項問題,會議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蔡勳雄主持。

台北縣水源政策與居民權益維護促進會3日上午發動近千名的水源區居民前往翡翠水庫進行抗爭,提出11項水源區居民的訴求,經過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前往協商後,答應在10日內邀集行政院相關單位進行協商,抗爭居民才陸續離去,而水利署長陳伸賢回到行政院後,也立即向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報告,劉院長已指示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蔡勳雄處理,並且決定在14日下午2時30分邀集相關單位舉行會議協調。


行政院已經將該會議日期通知台北縣水源政策與居民權益維護促進會,會長王柏勝表示,水權會參加人員將以3日進入水庫協商的水源區8位代表為主,分別是:會長王柏勝、坪林鄉長王潮清、代表會主席黃錦輝、青潭水質水量回饋金運用小組召集人葉榮華、石碇鄉代表會主席高一男、雙溪鄉長林讚枝、烏來鄉代表會主席簡建成、前主席黃萬益等8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