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魔法水精靈奇幻之旅 認識水資源保育重要  小記者許若嚴立志當水源小尖兵

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培訓營教做水撲滿,唱就是Waterman的歌,還跳Yes.I Do的舞,大家都自遊戲學習水資源保育。



【小記者許若嚴台北縣水源特定區報導】這個暑假我和同學一起去參加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所主辦的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培訓營,從7月20日到7月28日,不含週六週日共7天,學習到水的重要性、及許多的知識真是豐富、有趣又快樂的學習營。

其中有兩天是戶外教學,第一次是去拜訪水精靈的故鄉「坪林污水處理廠」,這個課程教我們污水是怎麼淨化的,主要污水是由生活污水和工廠污水所產生的,而污水必須經過多次的處理,才能排出去喔!午餐時我們去坪林最有名的合歡餐廳,豐富的午餐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下午我們去觀賞了日據時代的派出所,又去金瓜寮步道區看了許許多多的蕨類、認識了自然界的生態,接著到九芎根親水公園用手觸摸溪水,炎熱的盛夏更顯得冰冰涼涼的水好舒服。

第二次戶外教學去內洞森林區,認識了很多的植物,午餐過後我們去拜訪信賢國小,解說老師告訴我們有關蝴蝶和水生動物的河川生態溪,後來又去探索各式各樣的蝴蝶,突然間,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很多人都沒有帶雨具,有人淋的像落湯雞一樣,真是有趣又開心的一天!

老師們還教我們做水撲滿,唱就是Waterman的歌,還跳Yes.I Do的舞,上課時有人東張西望的,也有人聚精會神的上課,我們還有做3D眼鏡地圖和3D眼鏡以及魔法水地圖。重要的是:我學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省水的方法,例如:一:用洗米、洗菜水澆花,二:隨手關緊水龍頭,三:洗澡改盆浴為淋浴,四:採用省水馬桶,五:收集雨水在利用,希望大家能節約用水,珍惜水源,每一個人都是「水源小尖兵」。

地球只有一個,它是我們共同的家,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今天起,請大家動用自己的影響力,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保護地球是人人的責任,珍惜有限的水資源,不再破壞我們生存的地球。(小記者許若嚴目前就讀於龜山國小,去年參加由台北縣人文傳薪協進會所辦理之「第6屆愛家愛鄉小記者體驗營」,今年則參加由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所主辦的魔法水精靈奇幻旅程「水源小尖兵」培訓營,學以致用,將學習成果整理後投稿至本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