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北宜公路濃郁咖啡香 父親賣茶女兒賣咖啡 葉進芳葉美伶祖孫三代和樂融融

圖:原本是父親葉進芳的老主顧,從事保險業的許維娗帶著友人一同到葉美伶經營的Caravali享受不同的休閒情趣。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北宜公路二格公園旁,一處飄散著濃郁咖啡香的Caravali(卡拉瓦里)咖啡花園廣場,老闆娘葉美伶石碇鄉的女兒。

父親葉進芳是今年石碇鄉春茶的冠軍,在咖啡花園廣場旁,開設芳蘭茶園。父親賣茶、女兒賣咖啡,問她:「對咖啡生意有影響嗎?」葉美伶笑著說:「到父親店裡買包種茶的客人,也都會來咖啡花園廣場捧場喝杯咖啡,花園廣場內還設有自助泡茶區,歡迎大家來泡茶喔!」一二樓的樓梯旁還有一棵號稱鎮店之寶的「百香果樹」,不過開得綠意盎然的它,只長綠葉,卻不長果實。八年來,笑臉迎人的葉美伶結識了不少顧客好友,除了重機車隊,還有外籍朋友,一雙兒女也隨著咖啡花園廣場一起成長,如今成為母親的小幫手。

熱情開朗、表情生動的老闆娘葉美伶形容自己是一頭栽入咖啡的世界,從對咖啡一竅不通,經過開店八年的磨練與歷練,如今一談起咖啡經如數家珍。最初是受到小學老師的推薦,採用Caravali咖啡,因為這種咖啡豆順口濃郁,在台灣已有基本的顧客群。店內的陳設以自然簡單風為主,當初從露天咖啡座,到搭建成今日挑高簡單素雅的咖啡雅座,葉美伶形容這店內的一磚一瓦、竹飾擺設,都是自家人一點一滴合力完成。她指著吧檯上方竹節裝飾,那是父親葉進芳上山親手割鋸、設計的,親暱的父女之情流露其中。

在夕陽餘輝,大雨的洗滌下,葉美伶指著遠方矗立高聳的「肖楠」,那是制作神桌的木材,侃侃而談的模樣,猶如二格公園的最佳導覽員,下回路經北宜公路,不妨也停車歇息,一訪Caravali咖啡花園廣場,悠閒的喝杯Caravali咖啡,欣賞石碇二格公園的自然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