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菁桐國小獲贈籃球架 全校師生齊聚傳感謝

【實習記者陳偉翔平溪報導】7月24日下午平溪鄉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率領全校師生舉行感謝會,因為位於南港的「中心消防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郭敬忠,引介其姊姊南非華僑郭秀美與黃清男夫婦,贈與菁桐國小一對價值新台幣約11萬元的籃球架與6個籃球。

郭敬忠表示,菁桐國小是一個很美的學校,但他造訪後發現校內操場的籃球架頗為老舊,又了解到因山區常下雨導致正在發育的學生運動不足,因此向姊姊郭秀美說明菁桐國小的困境,獲得郭秀美大力贊助10萬元,其餘尾數由他負責支付,送給菁桐國小一對籃球架,希望每個小朋友能夠多加運動,郭敬忠認為,回饋社會最好的方法,就是樂捐教育機構,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讓菁桐國小學生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幫助發育。

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指出,舉辦感謝會的目的在於向學生示範「感謝的心」,希望孩子長大後也懂得回饋社會,他表示,菁桐國小雖地處偏遠,但教育水準不落人後,尤其品德教育更是令他驕傲,例如日前有人在校園裡遺失裝有大量現金的皮包,學生拾金不昧直接交到警衛室,品德教育的成效可見一斑。

而郭敬忠與其家人和全體員工,更進一步於8月初免費替菁桐國小更新全套的消防設備,諸如滅火器、探照燈、消防設施等,替菁桐國小打造更舒適安全的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