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竹筍料理設計競賽 家政班員榮獲季軍

深坑農會家政班榮獲台北縣九十八年度家政推廣教育竹筍料理設計競賽,參賽者白秋美代表團隊領獎。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家政班於7月8日參加台北縣98年度家政推廣教育竹筍料理設計競賽,以創意用心榮獲季軍。


為推廣台北縣綠竹筍,台北縣農會特辦理竹筍料理競賽,邀請縣內家政班參加,集思廣義,設計美味又具創意的竹筍料理,包括三峽、五股、林口、八里、深坑、平溪及新店地區農會都推派代表共襄盛舉。深坑鄉農會以名為「自然風味」、「和風筍排」、「喜相逢」、「白玉捲」及「子薑珍珠筍」等四菜一湯,榮獲季軍。

為參加此次比賽,深坑鄉農會家政班成員準備了半個多月,費盡心思經過不斷的嘗試及改良,以健康養生為發想,加入日式料理的概念,研發出不同的綠竹筍創意料理,除了以紅麴入菜,用獨門調製醬料來烤竹筍,又以魚子醬、蝦卵及日式胡醬點綴竹筍捲,還細心的用適合夏天較溫和的子薑入湯,每一道佳餚都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