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創造在地新觀光景點 打造嶺腳社區海芋園


在寒冷的細雨中,嶺腳社區的志工們共同投入整地與植栽,打造海芋園區。

不久的將來,遊客即可前往嶺腳社區欣賞整片海芋花海。
【平溪訊】平溪區農會輔導在地社區發展,100年度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以嶺腳社區為重點培育對象,目前規劃於該地打造海芋園區,創造主題性觀光景點,讓社區多一種風貌,也可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1226日上午,在平溪農會的協助之下,90大包海芋種苗運送至蔡家「紅樓」前,嶺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雄及里長林瑞祺遂開始號召社區志工共同投入整地與植栽。
平溪農會推廣股長陳欽黎表示,嶺腳社區自然風景優美,並擁有保存完善、建於民國28年的蔡家紅磚小洋樓,再深入內還有一祕密瀑布,但該地因缺乏商家,走訪景點動線也尚未完善,因此很少遊客會前往駐留,有鑑於此,農會以農村創新概念,為社區設計於空地植栽大片海芋,兼具環境美化及主題性,希望能吸引遊客前往,帶動地方發展,也十分感謝捐出空地的營造商為社區的付出
在寒冷的細雨中,嶺腳社區的志工們共同投入整地與植栽,里長及社區理事長也都挽起袖頭,身著青蛙裝一起下田工作,由於溼地已休耕數十年,除草整地相當不容易,植栽時深陷入泥土,移動緩慢,但是大家仍毅力堅持克服困難,共同完成海芋園區的建置,充分展現社區團結共榮意識。
歡迎民眾於不久的將來前往嶺腳社區觀賞一片綠油油的海芋及白色的花海,並感受志工們努力為社區的心意。
當地人稱蔡家紅磚小洋樓為「紅樓」,海芋園就位於前方,待開花季來臨,互相輝映,景緻一定美不勝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