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小小文創家培育計畫 石碇國小今年9月啟動


石碇國小小小文創家林哲瑋,自己畫
設計圖捏出防空洞的陶藝作品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石碇國小於今年9月起,接受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贊助,推動「小小文創家培育計畫」。
過去幾年來該校推動「夜光天使」活動,輔導弱勢、單親的學童留校完成作業,但今年度已無經費,幸而有這筆「小小文創家培育計畫」贊助經費,讓弱勢學童除留校完成課業,並進一步學習才藝。
以石碇國小為例,每周1.2.4三天,自四點三十分放學,參加小小文創家培育計畫的同學,利用六點前完成作業,之後共享溫馨晚餐,再來即是大家期待的藝文課程,陶藝與陶笛課室本學期的培育重點。
其中陶藝課邀請教育大學玩具設計研究所的魏老師蒞臨指導,魏老師過去曾於石碇國小服務過替代役,對於石碇當地的特色相當了解,他請小小文創家們選定石碇的特殊景觀或行業為主題,各自捏塑出打鐵舖、防空洞等作品,接著再將集合每人的作品形成一個大拼圖,果然創意十足,活動中小朋友笑聲不斷,接受文創薰陶的孩子最是快樂。
此小小文創家培育計畫的推手要感謝江旭立校長及廖金培主任,及統籌雅玲老師,當日的行政協助恩惠老師,及留校協助的高主任及婷宜老師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