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祖父孫三代傳承好茶道 高啟森志在發揚品茗樂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區「2011年度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特等獎得主高啟森才26歲,年紀雖輕,但從小生長在充滿文山茶的環境中,自然受到薰陶,今年隨家中長輩們參賽,獲得大獎。
高啟森說,此次獲大獎,除了幸運,今年家中所收的茶菁品質也的確十分優良,所以家族參賽入等的名額不少,他並不感意外。談到製茶技術,他謙稱仍在向祖父高寶林、父親高逢春及其他長輩學習,但也許是家中教導做任何事都要腳踏實地,因此,只要老老實實的做茶,每一步驟都嚴謹,加上好原料,天時地利人和,是製作出好茶葉的不二法門。
在大學主修歷史及地理,畢業後曾在設計相關產業工作過,高啟森愛茶,但志不在製茶,卻在推廣休閒品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茶。雖然從小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長期一起研究茶藝,但仍屬餘興性質,因此他前年決定回鄉協助家族餐飲事業,並從母親潘淑真正式學習茶道一年,在家中餐館一隅,專門負責向客人介紹茶葉,頗受好評,自己也直接貼近消費者,了解一般大眾對茶葉及品茗的需求及看法。
近期,高啟森的夢想即將具體化,家族支持他於石碇東街開設「逢春茶莊」,未來將朝茶道教學及休閒品茗推廣,吸引更多年輕、都會區的消費者前來親近台灣茶,並且希望這樣一個以茶文化為入口的場域,可以也帶動石碇當地的休閒觀光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