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父子齊心 特等獎常勝軍陳源德 有子陳宥達承繼衣缽


陳源德、陳宥達父子情深,共同用心製茶,共享今年特等獎榮耀。

100年度坪林區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
獎由陳源德獲得,長子陳宥達代表接受頒獎。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100年度坪林區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獎得主陳源德是大獎的常勝軍,家中懸掛的特、頭等獎牌琳琅滿目,今年63歲的他說,製好茶的要件有三,即「用心」、「做好茶園管理」及「天公要作美」,其中最重要的是「用心」,他也以此諄諄教導傳承家中茶業的大兒子陳宥達,現在父子倆人在坪林齊心「用心」製好茶。
陳源德一生得獎無數,今年冬天因氣候異常,產量較少,全家僅報名3點參賽,就包辦了特等獎、頭等二及頭等四的好成績,榮獲大獎,陳源德當然開心,但領獎時卻留在家中,由兒子陳宥達代表出席典禮,一方面肯定兒子這些年來與他一同製茶的努力,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在家招呼川流不息前往道賀的親友,看得出來他做人古意且腳踏實地的個性。
提到現在與他併肩一同辛苦製茶的長子陳宥達,陳源德臉上不禁流露出驕傲神情。陳源德說,兒子真的「用心」向自己學「功夫」,也勤於向其他長輩請教,和鄉內同輩的年青人如鐘國賓等人也時通有無,互相切磋茶技,令他感到很欣慰,尤其是現在父子倆互相配搭默契十足,日夜分工輪流照顧茶葉,才能年年得到好成績。
陳宥達則說,年輕人要成功,一定要從父祖輩學習,儘量去挖寶,並樂意接受他們的督導,很感謝當初父親並不勉強自己從事茶業,待自己出外發展後,更確定自己的志向就在家傳志業,現在才能在辛苦時堅持下去;也因為父親目前仍與自己一起工作,有了他的支持及看照,其他家人的從旁協助,再加上製茶設備現代化,和老一輩比較起來,現在製茶輕鬆多了,真的很幸福,也深深體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