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銀河生態保育協會打造 蝴蝶走廊12月正式啟用


【新店訊】新店區銀河路地區,風景自然純樸,是雙北市近郊民眾登山、健行的好路線,由當地人所組成的「銀河生態保育協會」將附近涼亭及景觀台處環境綠化整理,打造為「蝴蝶走廊」,並已於1211日上午正式啟用,歡迎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前往體驗、利用。
協會理事長林立岡表示,「銀河生態保育協會」是地方居民有感於社區內自然景觀、風土人文得天獨厚,不但不應遭人為破壞,並需致力保存,以留住共同的記憶而成立。自99年初開始於熱心人士奔走下,開始推動農村再生培根訓練,現於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指導下,已踏出社區居民重視社區發展意識的第一步。
成立一年以來,協會中參加培根課程的學員不斷的開會與研討,凝聚出共識,希望發展銀河社區成為「新北市優質的生態旅遊社區」。學員們發現,銀河路週邊地區適宜蝴蝶生長,蝴蝶品種多,因此齊心共同打造「蝴蝶走廊」,還積極蒐集社區內珍貴老照片、訪談地方耆老、整理筆記文獻等資料。
1211日正值「蝴蝶走廊」啟用,協會亦將成立以來所收集之文史資料集結展出,並邀請耆老與邀請來賓面對面暢談地方發展歷史;新店地區「蝴蝶專家」張聖賢老師亦熱心參加,親自搬運盆栽至會場,解說蝴蝶習性及覓食植物,令在場群眾獲益匪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