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12百大農漁精品展 深農家政班開幕演出


深坑農會家政班所指導的日本舞學員們,121
一早即到農會著裝準備下午的演出。
【北市訊】行政院農委會於121 日至4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2012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深坑區農會家政班受邀於開幕式演出,表演節目包括「日本舞」、「健康體適能」,以及甫獲內政部辦理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最佳精神獎的「阿公阿嬤活力健康操」,演出時間長達18分鐘,獲得現場觀眾滿堂采。
121日深坑長者首先表演2首日本舞曲:藝道一代及雨中的兩人(一支小雨傘)。深坑農會表示,自953月開辦高齡日本舞研習,參加學員年齡超過55歲,由翁敏華老師指導,此次表演學員中,有2位阿嬤高齡89歲及83歲,依然活力十足。
「健康體適能」表演者為農會家政班員,每週在郭瓊玲老師指導下的具體學習成果,班員們不但示範簡單易做的體適能動作,也推廣全民一起自我健康管理及運動。
「快樂阿公阿嬤呷百二」由高齡者生活輔導改善班演出,參加者都為65歲以上長者,於活動現場提倡「要活就要動」的觀念,示範專為高齡者設計的體適能動作,鼓勵長者每天都運動,延緩老化的速度,維持關節的柔軟度及平衡反應,減少跌倒的機率,保持健康活力。
深坑農會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表示,在總幹事許種春先生支持下,農會自90年開始辦理銀髮族活動,關懷鄉內長者,除固定問安、辦理健康促進活動,並提供社區中銀髮族更多學習管道,內容有高齡者生活輔導改善、松年大學、日本舞,社交舞等。
阿公阿嬤們121日應農委會之邀,
在「2012台灣農會百大精品展」開幕式表演,獲得滿堂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