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台藝大研究生走訪坪林 驚艷自然風光美食好人情


包種茶節限定販賣的阿樂師綠茶芋頭酥」,
好吃得讓學生高高舉起相機拍照留念。

學生們試吃由區公所輔導鄉內婦女自製的茶仔油粿。
【坪林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碩士英文班研究生一行20餘人,1210日在任課老師謝如珍的帶領下,再加上坪林區公所予以適當協助,認識坪林區的自然風光、美食及好人情,直呼將來一定要常到坪林遊玩。
本刊發行人謝如珍於台藝大兼任教職,於課堂中驚訝發現,學生雖來自大台北都會區,卻僅有少數人知道並且到過坪林,因此特別安排124日包種茶節活動期間,帶領學生認識坪林的迷人之處。
當天早上一行人先走訪坪林老街,由區公所及農會所在地出發,沿街品嚐瀏覽老街特色小點心,包括料多實在的包種茶麻糬、國際品牌阿樂師的牛軋糖及綠茶芋頭酥、手工饅頭、豆腐料理,還有由區公所輔導鄉內婦女自製的茶仔油粿等等,隨後至榮發茶棧品嚐文山包種茶,主人黃振和是去年冬茶特等獎得主,除了請同學們品茗,還教授茶知識,讓學生們爭相拍照留念。
隨後一行人接著參訪老街糊紙店、巷弄後的百年石頭屋以及坪林國小的百年油杉樹,並於順益茶館享受美味茶餐,下午則由坪林區公所協助安排導覽人員,請到同為台藝大校友的美術老師莊苑清,一起走踏風光明媚的(魚逮)魚堀自行車道。
同學們表示,十分感謝區公所主任祕畫王健驊、大林里長花雲雄當天特別於百忙中抽空為學生介紹低碳環保社區的各項工作及理念。他們除了更了解坪林區的美好,也發現坪林人情味實在濃厚。
榮發茶棧主人黃振和親切請同學們品茗,還教授茶知識,
讓學生們爭相拍照記錄

老街上糊紙店女主人林月娥熱心地拿出工具示範傳統技藝。

學生們感謝區公所主任祕畫王健驊、大林里長花雲雄當天
特別於百忙中抽空為學生簡報低碳環保社區的各項工作及理念。

台藝大學姐莊苑清向同學介紹坪林的自然生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