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不同國度兩位茶人相遇 擦撞出飲茶的經典之語

來自新加坡的卓氏夫婦來台體驗:即使文茶壺蓋,
仍茶香四溢,好茶有生命的茶就是不一樣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石崁的茶炁一品居,可說是茶鄉石碇少有的純喝茶區。茶坊主人許清宗,人稱茶博士,但他卻自稱是茶坊的店小二,店內特色木橋小溪、收藏各類茶藝術品,獨樹一幟。
新加坡卓姓企業慈善家賢伉儷,特地遠渡重洋前往茶炁一品居,許清宗先以紅樓夢明朝茶經書打開話匣子,新加坡卓先生則以篤信空中大道清晨即起即奉清茶,兩種茶引起共通話題。隨即按一品居的慣例,飲茶先抽籤,抽中的為「雲霞炁韻茶」,此乃又與卓先生篤信宗教之起源地雲南不謀而合。
雲霞茶香醇回甘,連茶壺蓋皆茶香迎人,套句茶博士的經典名言,喝茶要喝「活茶」,也就是有生命的茶。茶博士飲茶四大要訣是「精、行、簡、德」,最後的「德」字代表善哉。
而卓先生投身宗教,不求財、求平安,又是回歸到善道,亦即茶的本性。小週末的午后,輕飄著細雨,在茶炁一品居,不同國度的兩位茶人相遇,擦撞出茶的經典之語,同時飄散出陣陣茶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