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本刊前社長謝如欣返國 受邀教授巴西壓迫者劇場



【本刊訊】本刊前社長謝如欣旅居巴西並研究當地劇作家波瓦的「被壓迫者劇場」,近期受邀返國於多所大專院校演講,並開設工作坊,受到熱烈迴響,2011年最後一場演講將於1228日,在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舉行。
巴西劇作家波瓦創踐「被壓迫者劇場」,是目前全球以柔性訴求來從事社會改革運動及為弱勢團體發聲的社會工作者所奉為之圭臬,在台灣雖有許多人談論並實踐此一方法,但曾親自從波瓦本人學習、並於巴西長駐研究者,國內可能僅有謝如欣一人。
目前謝如欣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博士候選人,專門研究波瓦的「被壓迫者劇場」,並兼任自由時報駐巴西聖保羅特派記者,此次返國已於1215日先行受邀為大開劇團舉辦「Boal被壓迫者劇場劇場研習課」,另於1219日在
國立台南大學舉辦立法劇場工作坊,接下來於1228日則應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之邀,前往演講「社會改革的預演波瓦、被壓迫劇場與當代巴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