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菁桐與平溪兩校 攜手敬山淨山行


平溪導覽協會講師李溫泉帶領菁桐國小登山。

登上山頂,雲霧縹緲。
【平溪訊】平溪區菁桐國小與平溪國小於12月初共同辦理敬山淨山,師生一同關懷在地環境特色,並培養愛護山林的人文觀。
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校長表示,平溪區位於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等三峰鄰近處,與平溪國小兩校策略聯盟一起推動「山林低碳遊」,請教師融合山林體驗、動植物認識、地質介紹、鄉土認識與體能鍛鍊等學習領域,將生硬教材活潑化,以山林田野體驗教學,除宣導落實敬山、淨山的理念及行動,還可鍛鍊學童體能、沿途尋訪觀察平溪山林溪畔生態美景。
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等三峰離平溪火車站非常近,沿著平溪老街直走,穿過106公路就是登山口,登山口有個涓涓細流的小瀑布可以欣賞,經常可看到三座山的峭壁山徑上都有登山客在攀爬,高度不高,適合全家一起登山,來回約2小時多的腳程,沿途風景視野極佳。三座山的山頭都是巨大岩塊,峰峰遙望。孝子山是龐然的梯形巨岩,慈母山是完整的山型大岩壁,普陀山是大岩壁搭配翠綠樹群,站在其中任何一座山頂,都會對四周山景起敬畏之心。
課程當天由野戰部隊退役軍官黃錫榮教官帶領平溪國小登山,平溪導覽協會講師李溫泉則帶領菁桐國小登山。平溪國小侯懿真主任於山上講解生態教育,下山時則沿著登山的步道兩旁撿拾垃圾,他說:把不該屬於山林的東西清理乾淨,以虔誠的心完成淨山活動,還給平溪山林原有的乾淨風貌,表達對大自然的愛護「敬山」之心。
下山時沿路撿拾垃圾,愛護山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