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烏塗社區發展協會農村再生 社區歷史紀錄成果展發表會


張萬益課長表示:烏塗社區為石碇第一個推動農村
再生計畫的社區,可作為石碇其他社區的楷模。

負責撰寫此次歷史紀錄的戴保唐老師與耆老。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烏塗社區發展協會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成果展發表會於1217日上午10點在烏塗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理事長趙進發表示,農村再生進階班讓社區居民能力提升與獲肯定,並為下一代鋪路,傳承在地文史,找到社區生存的方式,使社區得以永續發展。
促成這次成果展的推手除總幹事高三層外,執行者顧問師林玉梅及戴保堂、張俊祥等也一起投入,參與紀錄耆老口述地方歷史,亦是功不可沒。成果簡報由石碇區諮詢委員王思婷主講,她也代表烏塗社區參加農村再生成果交流,收益頗多。
當日與會的貴賓有石碇國小校長江旭立、來自宜蘭的游顧問、石碇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張萬益,立法委員候選人高建智、新北市議員陳永福、陳儀君、許正鴻議員助理等,大家皆贊同與肯定烏塗社區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成果。
張萬益課長表示:烏塗社區為石碇第一個推動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可作為石碇其他社區的楷模。
不過,放眼望去,出席成果發表會者皆為中高齡族,顧問師林玉梅大聲呼籲:「烏塗社區的年輕人站出來!」共同為打造農村再生社區而打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