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平溪嶺腳社區辦相褒歌交流 碇深坪雙加南港高手齊來飈歌


 【記者蕭惠月平溪報導】平溪區嶺腳社區於1218日舉辦相褒歌交流活動,邀請來自新北市石碇、深坑、坪林、雙溪區及台北市南港區等各地相褒歌高手,一起互動交流、切磋歌藝。
嶺腳社區理事長林文雄表示,該社區於82年成立,推廣相褒歌不遺餘力,每周上課固定成員約30位,對於能保存並發揚傳統相褒歌謠,他感到非常欣慰。更感謝農委會、新北市農會及平溪區農會的大力支持,才得以辦理「新北市平溪區100年度嶺腳社區褒歌交流活動」。
當日有南港社區大學林旺老師所帶領的社大學員及深坑區團體,石碇區老人會高理事長三層所帶領的團隊,平溪區紫東社區總幹事林珂竹所帶領的團隊及地主隊嶺腳社區團隊進行現場交流演唱及第二階段的即席對唱。
代表深坑、南港的林旺老師首先演出,有傳統、有新意,為古早味的相褒歌,注入一股新活水。緊接著由石碇老人會理事長高三層及高羅珠對唱相褒歌、老人會理事陳好夫、志工王秀華的獻唱,同樣贏得滿堂彩。
平溪區農會理事長陳賜貴表示:相褒歌是100年前流行的歌謠,在茶山採茶的姑娘,一山褒過一山,今日聽來仍十分有趣。總幹事吳清龍表示,平溪的天燈、煤礦、相褒歌同屬兒時的回憶,是值得傳承的文化。平溪嶺腳社區理事長林文雄也說,一生要將相褒歌文化傳承下去。
當日活動還特別邀請到「平溪相褒歌」作者林金城老師蒞臨,平溪區婦女會理事長周胡桂蘭、嶺腳里里長林瑞祺也到場共襄盛舉。
會場並提供由當地大路車工作室所製作的小金牛角及小饅頭等茶點,中午並享用由嶺腳家政班及社區志工所製作自助式的地方風味餐,下午帶領大家進行社區巡禮解說、施放天燈,活動順利圓滿,充分展現嶺腳社區團結的凝聚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