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五峰國中陳彥熾 故事收錄勇者書


新店區五峰國中陳彥熾勇敢克服妥瑞症和自閉症的故事,已被納
入新北市政府出版的「擁夢飛翔第7輯—十位新北市勇者的故事」。
【新店訊】新北市政府出版「擁夢飛翔第7輯—十位新北市勇者的故事」,收錄勵志的新北市學子真實故事,新店區五峰國中陳彥熾勇敢克服先天身心障礙的故事也被納入。
原就讀北新國小的陳彥熾,現升學於五峰國中就讀,雖患有妥瑞症和自閉症,卻喜愛閱讀,尤其是歷史和地理書籍,史地知識豐富,還常為家中策畫旅遊行程,並且為了可以探究更多地理風貌,以成為地理學家或製地圖員為目標。
2009年陳彥熾參加全國第五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打敗群雄,勇奪全國第一名,獲得國小組冠軍,今年更被學校及新北市推薦為總統教育獎候選人。
新北市政府於1214日上午舉行「擁夢飛翔第7輯—十位新北市勇者的故事」新書發表會,陳彥熾是10位學子中唯一來自文山地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