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新北市推廣眷村藝文傳承 大鵬華城辦竹籬笆聯歡會


新北市政府推廣眷村文化傳承,1217日於新店區大鵬華城活動中心舉辦
壓軸活動「熱鬧滾滾響當年聯歡晚會」,市長朱立倫也親臨現場參與盛會。

臺北曲藝團表演的說唱段子「樓上樓下」,以眷村改建後的居民生活為題材。

【新店訊】新北市政府推廣眷村文化傳承,今年辦理「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活動─竹籬笆藝文季」系列活動,1217日於新店區大鵬華城活動中心舉辦壓軸活動「熱鬧滾滾響當年聯歡晚會」,市長朱立倫也親臨現場參與盛會。
朱立倫表示,眷村文化集中華文化之大成,核心精神在於守望相助與相親相愛,而眷村文化節起源於10年前,當時的主辦人正是他,希望眷村文化保存傳承給下一代,眷村文化節年年都舉辦。他也建議舉辦眷村才藝比賽,如象棋棋藝競賽以及眷村菜獻廚藝等活動。
當日晚會表演包括由臺北曲藝團表演的說唱段子「樓上樓下」、大鵬藍韻合唱團和四海同心會聯合獻唱經典老歌等,現場另擺設童玩、民俗等創意攤位。
出席民眾表示,表演節目「樓上樓下」以眷村改建後的居民生活為題材,讓人會心一笑;而歌唱表演更讓大家重溫舊時光,有如時光倒流,讓人憶起辛苦又美好的回憶。
文化局表示,今年共舉辦10場眷村文化、眷村文學講座,以及3場眷村藝文表演,分別在五股區陸光新城、板橋區大庭新城及新店區大鵬新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