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為文化局接掌茶博館暖身 陶茶人間串連新北市資源


坪林茶業博物館
【坪林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101年接管坪林茶業博物館,為未來開拓市內茶文化創意產業平台,特於館內活動主題館舉辦「陶茶人間-文化創意產業展」,展期自1215日起,至101212日止。
坪林區公所主祕王健驊表示, 文化局接管茶博館,不但可引進專業管理人,並可挹注、整合更多市內茶文化相關資源,相信未來可以協助建立一專屬新北市的茶文化品牌形象,加強整體文山茶業行銷印象,為產業推展加分。
此次展覽以「坪林茶、鶯歌陶」為主題,透過台灣茶文化的生活氛圍營造,呈現現代台灣人的生活中,茶飲不僅是過去以茶會友的人際交流,更多的部份是表達出對於生活中不同時段與場合中的品味,並藉此突顯新北市茶器與茶藝結合的生活美學品味。
展出作品共計80件,邀請茶師現場分享,結合茶席表演,展現各種不同茶器、品味與生活片段,並以「一個人的茶時光」、「對飲」、「眾樂樂」三種禮盒類別,徵選12組禮盒,來推廣新北市豐富而多樣的茶文化生活型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