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人文傳薪協會例會 招募志工培訓人才



新北市訊】以培訓地方文宣人才為宗旨的新北市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128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暨年度會員大會,來自各地的會員、志工當天冒著細雨,在石碇區竹柏苑溫馨相聚,並為明年度活動做願景規劃。
人文傳薪協會邁入第三屆,現由文山報導創辦人何其慧擔任理事長、前中國時報台北縣召集人謝春波擔任總幹事,二人長年志於培育社區文宣人才,有感於大台北都會區社區人才濟濟,中南部卻缺乏文宣工作培訓師資及基層人才,100年度遂跨出新北市,於南投縣大埔里地區創辦埔里報導,並於暑期辦理文宣種籽培訓營,參加成員年齡横跨中青少,目前包括埔里、仁愛、國姓、魚池等地都在服務範圍內。
明年度人文傳薪協會計畫招募更多社區熱心人士成為文宣志工,先由新北市大文山地區及淡海地區開始,結合文山報導及淡海報導兩份刊物為發表平台,不定期提供文宣人才培訓課程,也歡迎社區或學校團體接洽合作。
協會成員們雖然來自各地,並有不同專業,但對推動地方發展及培訓文宣人才的的使命一致。石碇九寮坡大檔頭高杉奇建議,推動地方文史影音化,讓更多礙於不擅文筆的人才也可加入社區文宣的行列。
當天協會特別選於製作古早手工麥芽膏及醬油的石碇區竹柏苑聚餐,自由時報副總編輯莊坤松為協會成員之一,盛讚此為地方特色產業,值得推廣及傳承。
前台北縣農業局長陳彩容退休後考上導遊領隊執照,她表示,喜愛深度遊的遊客,一定要來認識石碇及其地方特產。
鄉土畫家林晉當天發揮藝術專業,速寫竹柏苑主人王正常,也激發彼此未來於品牌標籤設計合作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