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12/10、12/11還有機會 坪林包種茶節逗熱鬧


因應年底聖誕節,主辦單位特別發揮創意,製作坪林
包種茶薑餅屋,讓活動開幕儀式充滿中西合併的過節氛圍。

2011坪林區冬季文山包種茶比賽頒獎典禮,特等獎
得主為陳源德,由兒子陳宥達代為領獎。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2011坪林包種茶節2」已於1234日熱烈展開,還沒機會到坪林一遊的民眾,要把握121011日的最後機會,已去過的遊客,本週末仍可前往欣賞茶花展,看百株美麗茶花爭奇鬥艷。
123日活動開幕,許多關心文山地區茶業的長官:包括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農業局長廖榮清、水利局長張延光,農委會茶改場場長陳右人、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等都親臨指導,立委羅明才、坪林區長王潮清、各里里長及坪林區農會理事長陳金山等人也都於活動現場支持。
當天並舉行2011坪林區冬季文山包種茶比賽頒獎典禮,特等獎得主為陳源德,由兒子陳宥達代為領獎。精彩活動還包括在坪林百年舊橋上舉行的「百茶祭」,百位民眾在長160公尺宣紙上揮毫,現場有高齡90歲的阿嬤還有3歲的小朋友參與。
雖然今年活動首日遇到寒流,但可喜的是天公作美,二天都沒有下雨,活動第二天還出了小太陽,正好適合遊客們品嚐冬茶、沿步道健行。
121011日主辦單位於坪林國中規劃「茶花展」,坪林老街也有茶花彩繪、畫茶花等教學示範及街頭藝人表演和DIY活動;當地餐廳業者也搭配推出每桌3,000元起的健康養生茶餐(要預約);另外還免費贈送1,000個品茗杯、闖關紀念品坪林農會包種精華茶皂,每日限量500份。
坪林區推廣環保低碳遊,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在捷運新店站、捷運昆陽站都有安排免費接駁公車,也可選擇搭乘新店客運;到達坪林後,也有前往南山寺及金瓜寮的定時定點導覽及免費往返的區內接駁車,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pinglin-tea.com查詢!
「百茶祭」邀請百位民眾在長160公尺宣紙上揮毫,場面壯觀。

坪林茶農鄭清池配合包種茶節活動,特別以特等茶末製成茶包,
夫人洪里表示,機會難得,愛喝好茶又貪方便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來自台北市的李恒和、彭秀珍夫婦,於包種茶節活動購買
坪林區農會生產的茶香貢丸,試吃後直說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