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景文技術學院國貿系教學生做生意 「DO IT 格子舖」專科教室新開張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讀經濟、行銷的學子除了理論更需要實務的經驗,景文技術學院國貿系經過一年多的籌備,專科教室「DO IT格子舖」二月二十五日正式開張,同學可以在這裡運用學習的理論實際進行銷售,並開放老師、產學合作的校外廠商與同學一起競爭,教學相長。
國貿系主任江彥希指出,「DO IT格子舖」的運作,在各大專院校可稱得上是創舉,同學必須運用在課程上習得的行銷理論,分析校內客層、設計行銷策略、開發商品、計算成本,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的運籌帷幄。
除了國貿系一、二年級的課程實習之外,其他的部份還開放給外系老師、學生、甚至校外廠商,結合產學合作,互相競爭也互相學習,讓格子舖的風格相當多元,有時尚的飾品、手創商品、甚至機車、電子設備、3C產品等。除了經濟也結合家扶公益,利潤分享做公益。
「DO IT格子舖」的開幕相當受到矚目,學生川流不息,開張的第一時間就有交易完成。國貿系同學忙著檢討舖位規劃讓自己的商品更加受矚目,更有外系同學詢問承租事宜。現在大學生已經很懂得經營自己,一位來詢問承租格位的財經系二年級女同學,本身就擺地攤買賣飾品,看到校內有銷售機會,也積極評估擴張的可能性。
「DO IT格子舖」除了提供給沒有經營經驗的同學實習,也提供了家中本來就有商業經營的同學,藉此機會替家裡商品找尋新的銷售通路,提前介入家族經營為未來規劃的準備。
系主任江彥希指出,除了校內,也歡迎附近社區產業、中小企業一起加入,讓經營型態更接近現實的考驗、提供產學合作、創造區域經濟發展。
系主任江彥希本身具有多年在經濟部審核輔導中小企業的經驗,他希望學校除了學術也能替地方的中小企業提供更多服務,因此舉凡商用英文文書、經營諮詢、創意想法檢討,都歡迎向景文科技大學國貿系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