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坪林低碳之旅活動圓滿結束 鄉公所應大眾要求擬續辦理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自九十七年十月開辦的,歷時五個月,在三月十四日圓滿的告一段落。
三月十四日低碳接駁巴士一如之前其他梯次載滿遊客入坪林,雖然當天天氣陰冷,但天公仍作美,沒有下雨,遊客也盡情享受觀溪、賞魚、認識蕨類。
在一組組安排好的導覽團中,不難發現有許多自行來訪評林的遊客,隨興穿插隊伍中聽導覽人員的解說。住在台北大安區約六十餘歲的陳誌堂及夫人黃貞美即是一例,他們表示自從北二高隧道開通後,已經持續一年半每週到坪林,現在已將坪林走透透,而對於坪林開辦低碳旅遊行程,他們深表肯定,因為坪林在不受到外來觀光客破壞之下,不但保有最美的自然生態,也教育民眾環境保育的觀念,他們更是樂意常常隨著各梯次到坪林的團體,聽在地的專業導覽解說生態人文知識,看「相褒歌」表演。
據坪林鄉公所觀光課陳志華課長指出,此次所開辦的「坪林低碳之旅」不但網路報名時民眾反應熱烈,活動期間遊客中心統計出的到訪坪林人數也有相當不錯的成長,這實在是歸功於參與行程的民眾回去後,都會自動「好康道相報」,不但昭告親友,更自行攜家帶眷在每週三、六回到坪林享受好山好水好茶。而許多包括企業機構或民間團體,甚至中央政府單位也都紛紛致電鄉公所觀光課詢問,想要安排團體到坪林做深度之旅。例如近期就有財政部包含部長在內,約八十人的團體有意願安排走訪坪林。
陳志華課長說,目前鄉長已指示延續「低碳旅遊」理念,觀光課也在積極籌備更好的步道及觀光路線於日後提供給民眾。

沒有留言: